[ABO]药|要?(九) 我们的女儿

配对:死鬼CP


本文开始:


池听晫围着她的红色围巾戴着毛毛耳罩,一边搓着手一边快速的往家里走。今天因为是她生日,炸鸡店的老板娘非常好意的让她提早下班,也幸好有提早走,晚上风雪突然变大了,除了气温陡降,路上车阵也塞的更厉害些。

 

能有这份打工可是她花了不少心力才跟那两位代理家长争取到的,使者一向对她有些过度保护,怕她太累又担心工作危险,还怕她被一起工作的人欺负,鬼怪则是一直挑剔她找的工作内容,离家太远不行,工作时间太长不行,薪水太少不行,工作场合里男性太多更不行,挑到她根本完全找不到打工机会。

 

最后还是柳德华出面解决了这个问题,他名下的一个店面出租给一间炸鸡店,里头一直都只有老板娘一人在管店,或许她不介意多找个人手来帮忙。

 

就这样,池听晫顺利的找到一份钱多事少离家近,同事还只有一个老板娘的工作,更难得的是池听晫跟那位叫做Sunny的老板娘相处的还挺不错,总算让两位家长不再反对她自己赚零用钱。

 

快走到家门时发现屋内的灯光都是暗的,池听晫有些意外,今天上学前鬼怪大叔还特地交代让她早点回家,怎么家里反而没人? 

 

然而门一打开,扑面而来的拉炮声音吓了她一大跳,抬起眼,只看见使者手上捧着点着蜡烛的蛋糕,鬼怪跟柳德华手里都还拿着剩下的拉炮壳,池听晫立刻开心的笑了。

 

「生日快乐!」三个人同时对今天的寿星恭贺。

 

「许愿、许愿,快。」最会闹腾的柳德华催促着。

 

池听晫双手交握,灿笑着说:「我第一个愿望是希望使者叔叔能陪我去看电影。」

 

「好啊好啊!」使者立刻兴奋的答应了。

 

鬼怪不乐意了,他抱怨:「那我呢?他可是我的男人。」

 

「好吧!那鬼怪大叔也一起去好了。」池听晫故意噘着嘴像是不情愿似的回答。

 

翻了个白眼,金信得意地说道:「讲的我好像是顺带着,我不去,就你们两个走路出门吗?嗤!」

 

一个是无法考驾照,一个是还没有驾照,在这个偏郊区的大宅出入还真的不是很方便。使者与池听晫两个人睁大眼一脸期待的看着鬼怪,看的金信只能笑着摇头。

 

「第二个愿望、第二个,快,蜡烛都快烧完了!」柳德华非常没耐心的催促。

 

「嗯……第二个愿望……」池听晫咬着唇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而后对那两位家长说:「第二个愿望就是我二十岁了,终于可以开始约会啦!我要交男朋友!」

 

「喔!有气魄。」对这个成长宣言柳德华立刻比赞。

 

倒是另外两个家长,互相看了一眼,使者有些勉为其难的点头,鬼怪则是说:「上了大学之后是可以试着认识些男孩子,也不用急着交往……」

 

「我都二十岁了。」今年刚升大一的池听晫说什么也不退让。

 

「也没说不能交,就是……」鬼怪比比自己跟使者,对池听晫说:「以我们两个为标准,比我们差的就不用谈了。」

 

「叔叔啊!你这样是要她一辈子嫁不出去吗?」柳德华不可思议的说。

 

「讲这什么话。」金信立刻斥责他的侄子,而后他转头对也是一脸呆楞的池听晫说:「就算你一辈子不结婚,家里还是可以养你一辈子的。」

 

「有你这样教孩子的吗!」连使者都听不下去了,他对池听晫安慰着说:「别听他的。有找到适合的、喜欢的人当然要结婚,如果真没找到也不急,孩子就先生了,放家里养着。」

 

金信跟柳德华一脸见鬼的看着使者。

 

使者还有些莫名其妙,说:「哪里不对吗?」

 

「都好、都好。」金信已经放弃挑战他坤泽的社会伦理观念。

 

池听晫忍不住噗哧一笑,几个月前她意外得知原来使者竟然是能怀胎的,而且他很想要有一个女儿,只是生产过程太过危险,所以鬼怪不敢让他有孕。但看来使者还是对能有一个像她的女宝宝念念不忘。

 

心里头暖洋洋的,池听晫对使者说:「我以后会努力生个女儿的。」

 

「真是乖了。」使者笑的一脸灿烂。 

 

「好了好了,第三个愿望,快,蜡烛都融到蛋糕上了。」柳德华哀号的说。

 

池听晫赶紧交握着手,许下她第三个愿望,许完愿后,她吹熄只剩一半不到的蜡烛,然后,鬼怪就一脸无奈的出现在她身后……

 

终于吹完蜡烛,四个人回到餐桌上开始吃着有些迟来的晚餐,池听晫先切好了蛋糕,然后忍不住先偷吃了一口,微笑的说:「好久没吃到别人替我庆生的蛋糕了。」 

 

「你之前都不过生日的吗?」柳德华没想太多直接就问了出口,话才说完就想起池听晫九岁后就成为孤儿,收养她的人似乎对她也不太好,就尴尬的对池听晫笑了笑。

 

池听晫笑着摇头,说:「没关系的,其实,我的确也是很久不过生日了,毕竟我的妈妈是在我九岁生日那天过世的。」

 

使者楞了一下,他抬起眼,有些诧异的看着池听晫,这件事还是他第一次听闻。

 

「说起来,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使者叔叔。」池听晫看着使者,有些感伤的说。

 

「啊!难怪你第一次来到这就知道我的身分,还那么怕我。」池听晫从小就能见到鬼魂,使者并不意外她能看到正在执勤的自己,但是使者还是不免觉得有些忧虑,那毕竟他带走的是她的母亲啊……

 

似乎看穿使者心里所想的,池听晫摇头说:「我当时会害怕,是担心使者叔叔想带我走,九岁那年生日,妈妈要离开前一直提醒我要在家里躲好,不能让地狱使者找到,所以……」而后她灿笑着说:「但是知道使者叔叔只是想带我回家,真是让我松了口气。」

 

但听了池听晫的叙述,使者却是一颗心提了上来,九岁……十九岁……他神情复杂的看着眼前仍愉快偷吃着蛋糕的女孩,他终于回想起十一年前他曾经拘过一名其他遗漏者的魂,她也是姓池,而当时他手里的报告中却是有两位遗漏者,一位名字是池莲熙,另一位则是……无名。

 

他忍不住伸过手,紧握住女孩相对小巧的手掌说:「你二十岁了,万幸。」

 

池听晫不明所以的看着他,眼里是对他满满的信任,与依恋。

 

但鬼怪没有错过使者脸上神情的变化,他在心里问着使者出了什么事,但使者只是微微摇头,回答:现在她安全了。

 

鬼怪狐疑的看着使者,但也不再多问。今天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处理。

 

在吃完晚餐后,其他几个人还在笑闹着吃着那块不大的蛋糕,金信敲了敲他面前的红酒杯,说:「安静一下,我有些话想说。」

 

鬼怪难得摆出这种一家之主的派头,另外三个人立刻不再交谈,好奇的看着他。

 

「听晫啊,我有件事想问你。」金信有些严肃的开场。

 

池听晫先是诧异的看了鬼怪一眼,鬼怪很少喊她名字,这让她有些紧张。

 

「在你回答前我跟你保证,你不用觉得有压力,或者因为任何的原因觉得你有义务必须得答应我。完全可以顺着心意回答就好,无论你是否同意,我们对你的态度都不会变。」金信有些紧张,这是他第一次对人提出这种要求。

 

池听晫更紧张了,听起来似乎会是个让她为难的问题。她不免又看了使者一眼,却发现连使者也是一脸彷徨,似乎也不知道鬼怪想说什么。

 

「叔叔啊!你就直说吧,你这样让人好害怕。」柳德华忍不住抱怨。

 

「这件事跟你也有关,别插嘴,等等有你说话的时候。」金信训斥道。

 

「也跟我有关!?」柳德华更紧张了,他吞咽了口,说:「叔叔,你……你该不会……我先说了,我不会娶她的,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娶她的。」

 

金信立刻一脸怒意的瞪着他。

 

看到金信的神情,池听晫立刻也信了一半,她不停摇头:「这种事情我怎么可能答应,我才二十岁,还没打算结婚呢。」

 

倒是使者松了口气,他安慰池听晫说:「其实那家伙人还可以……」

 

池听晫都快吓哭,柳德华更是脸色发青,两个人开始用力互相嫌弃,指着对方鼻子吵了起来。 

 

金信无力的揉着额头,拍了下桌子,说:「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你们再继续吵?」

 

在这种气势下,餐桌上立刻又安静了。

 

金信才又清了清喉咙,对池听晫说:「我是想问你,你愿不愿意,让我正式收养你?虽然你已经成年了,也不再需要监护人,但是经过收养的程序,你可以在法律上正式成为我的女儿,而我,会成为你正式的父亲。」

 

正拿着蛋糕盘打算往柳德华脸上拍去的池听晫像是被定住了,她瞪大眼看着鬼怪,完全不敢相信她刚听到的话语。

 

而后金信握着使者放在桌上的手,他看了眼亦是一脸震惊的使者,而后又对池听晫说:「我与使者的结合已超过人间律法的规范,如果你成为了我的女儿,当然,使者也会是你的父亲。」

 

地狱使者先是茫然的眨了眨眼,而后,唇上逐渐浮出了笑容,他立刻转过头,焦急的看着池听晫。

 

泪水扑簌簌地不停落下,蛋糕盘掉到桌上,池听晫捂着嘴一直说不出话,在哽咽了几秒后,她才不敢置信的问:「可以吗?真的可以吗?我真的可以再一次拥有家人,真正的、属于我的家人?」

 

金信微笑的看着她,他更握紧使者因为激动不停颤抖的手,说:「只要你同意,是的,我们会成为真正的家人。」

 

再也无法克制,池听晫捂着脸痛哭失声。使者却快急疯了,他焦虑的问:「为什么哭了?你不愿意吗?还是……」

 

「我只是太开心了,」急忙擦去脸上的泪,可是更多的泪水随后又掉了下来,池听晫却在泪眼中灿烂的笑了,她低下头,开心的笑了两声,才说:「我愿意,我当然愿意。我从来不曾有过父亲,而现在,我一次有了两个。」

 

这个回答,让一直有些紧张的金信也忍不住笑了,但这时坐在他身边的使者却用力的搂着他,将脸埋在他的肩上,激动的说:「她刚刚说我是她父亲。」

 

反手抚着使者的头发,金信有些无奈的看着情绪都无法平静的一大一小,而就在这时候,旁边传来打雷似的擤鼻涕声,金信转头看着正拿着面纸擦鼻子的柳德华,那家伙又用力的擤了擤,才带着鼻音说:「你们这一家子真是太煽情了,连我都受不了了。只是……」说完又抽了张面纸,用力的压在眼睛上擦着眼泪,他才又开心的说:「叔叔,那你收养了她,她就是我妹妹了,我们是不能结婚的对吧,太好了。」

 

金信简直对这个富三代没辄了,他挥挥手,叹了口气,说:「算了,继承问题我还是自己去跟你爷爷还有金秘书谈吧!你……吃你的蛋糕去。」

 

~*~

 

「你人都已经到这了,而且票都买好了,怎么就突然不去?走嘛走嘛!」池听晫牵着鬼怪的手,一边笑着撒娇,一边拖着他往电影院的方向走。

 

「反正你一开始就只想让使者陪着你来,所以让他去就好,我不用出现。」金信一手插在外套口袋,一手被他的女儿牵着,兴致不高的回答,

 

走在一旁的使者叹了口气,劝说:「就只是见个面看场电影,没必要这么扫兴吧。」

 

「我没想扫兴,只是觉得现阶段大家没有见面的必要。」金信固执的说。

 

「那要到什么时候才见面?婚礼当天?还是产房外?」使者没好气的说。

 

鬼怪立刻倒抽口气,紧张的问:「池听晫,你跟那个小子已经到那种地步了吗?」

 

「大叔!我跟哥哥现在才刚开始交往几个月,什么事都还没有呢。」池听晫无奈的回答。虽然已经正式成为金信的养女,但是池听晫却一时改不了口,金信与使者也不勉强她,称呼什么的,慢慢来就好。

 

而这时金信却是拉着他的小新娘快步的往电影院走,说:「说的对!我是得先见见他,得警告他必须给我发乎于情、止乎于礼,敢随便轻举妄动,动哪就断哪。」

 

池听晫实在是哭笑不得。

 

三个人拖拖拉拉终于赶在电影播放前来到了电影院,池听晫的男友早就在影院前等候,但在看到池听晫牵着另一个男人的手时,先是楞了一下,而他抬起眼,与金信的目光交会的瞬间,他呆住了。

 

金信一见到池听晫的男友立刻转过身想离开,池听晫却还没发现异状,牵着鬼怪的手,开心地说:「泰熙哥哥,抱歉来晚了。」而后她落落大方的介绍:「泰熙哥哥,他们就是我的养父还有他的另一半。」

 

崔泰熙疑惑的看着脸色不太自然的鬼怪,问:「大叔,我们……以前有见过吗?」

 

「当然没有。」金信一脸正直的说谎。

 

「您看起来,很眼熟啊。」崔泰熙却忍不住走近一步想更看清楚金信的脸。

 

池听晫先是迷惑的看着这两个人,随后突然倒抽了口气,但在她还没开口前,使者立刻打断:「电影快开演了,你们先进场吧!我们去买爆米花。」说完就拉着鬼怪往贩卖部冲。

 

「你们之前真见过?」使者问着鬼怪。

 

鬼怪叹了口气,无奈地回答:「那小子小时候家里的人不让他打球,非要他学音乐,我跟他打赌如果我输了,我让他实现一个愿望,所以我帮他把钢琴弄走了,看来他还记得我。」鬼怪头疼的直敲额头,沉吟了阵,他看着使者,说:「帮我清掉他的记忆吧!」

 

「这种违规的事情你怎么说起一点都没有心理负担。」翻了个白眼,使者撇了撇嘴。

 

「说不定以后还要常见面呢!现在还不是让他知道我身分的时候。」金信又叹了口气,池听晫怎么就偏找到一个与他过去有过渊源的人当男友?

 

把两盒爆米花塞到鬼怪手里,使者自己手里也捧着两盒,掏出方才崔泰熙拿给他的两张电影票,准备要入场了,却在此时身后有人喊住他:「金善使,你也是临时被叫来加班的吗?」

 

使者回过头,看到一位与他同期的地狱使者穿着正式的工作服戴着帽子,有些诧异的站在他身后,使者本想点头打个招呼就离开,却在看到那位同仁身后密密麻麻越来越多穿着黑衣的地狱使者出现在影厅周围时,使者手里的两盒爆米花,猛然坠地。

 

「把她带走,立刻带她走!」使者突然焦急的朝鬼怪大喊。

 

「鬼怪也在!」那位地狱使者这时才发现金信在使者的身旁,他哀号着说:「不能让他出手干涉,这次拘魂的规模需要出动首尔一大半的金善使,他插手的话大家得加班几年啊!」

 

使者立刻挡住他那位同僚,但他身后的数百位的地狱使者们如同黑色的浪潮,同时朝金信一拥而上,鬼怪并不惧怕这群地狱公仆,但顾虑到他坤泽的身分,他也不便下手太重,他只能在使者的协助下快速隔挡开试图抓住他的金善使们,而后直接迅移进入已关闭进场口的影厅,焦急的大喊:「听晫、池听晫!」

 

正亲昵的靠在崔泰熙耳边说着悄悄话的池听晫立刻坐直身体,以为是自己与对方太过亲密的动作被发现惹鬼怪不快,一直竟不敢出声。

 

近千人的影厅,因为电影已经开始播放所以灯光几乎全暗,鬼怪焦急的快速穿梭在各排座位间,仍不停大喊:「池听晫,快回答我!」

 

这种影响观影的行为立刻引来其他人的嘘声、骂声不断,还有人拿爆米花朝鬼怪丢表达抗议,第一次带着男友见家长的池听晫一时尴尬到不知该如何反应,但听见金信的声音越来越焦急,她终于弱弱的回了声:「大叔,位置在这呢……」

 

话才刚出口,金信立刻出现在池听晫的身边,他一把拉起池听晫,头也不回的往最近的门跑,但他这个鲁莽的行为却很不切时宜的激起崔泰熙对女友的保护欲,崔泰熙也立刻追了上去,拦住正拖着池听晫往逃生门跑的鬼怪,说:「大叔,有话好好说,别对听晫这么粗鲁。」

 

但金信完全没有多看崔泰熙一眼,他只盯着那些逐渐包拢他的地狱使者们,说:「我只带走这两人,其余的,我不干涉。」

 

「啊?」崔泰熙一脸莫名的看着鬼怪自言自语。

 

而池听晫却已看到整个影厅里突然出现的数百名黑衣使者,她颤抖着唇,低声的对崔泰熙说:「泰熙哥哥,快走……」

 

「我怎么能放你这样?大叔,您先放开听晫吧!」崔泰熙走向前去,要拉开金信箍在池听晫手腕上的手。

 

池听晫却用另一手推开他,焦急的大喊:「快走啊!」

 

而金信耳朵一动,低叹了声,说:「晚了……」有几颗碎石从头顶的天花板开始掉落,随后不到两秒的时间,整座影厅开始剧烈摇晃,周围的观众立刻惊慌尖叫,互相推挤着要往逃生门跑去。

 

五秒内这座原本提供人们休闲放松的电影厅,化为人间炼狱,影厅所在的百货大楼数根梁柱一一从中龟裂,楼层开始由上而下一层层崩塌。

 

金信将池听晫扛在肩上,喊了句:「抱紧我。」另一手则拉住差点被推倒在地的崔泰熙,一跃跳上已开始像骨牌倾倒的座椅椅背,踩着椅背,金信避开在走道推挤踩踏的人群往逃生门奔去。

 

这时影厅内所有的灯光都因为大楼的电力设备已经损毁而中断,只剩下紧急逃生用的绿色指示灯,失去光线让人群更加惊恐,尖叫、推挤、踩踏,很多人只是一时失足,就被后方涌上的人推倒在地,再也无法站起。鬼怪努力逼迫自己忽略耳里不停传来的求救、祈祷声,尽力往最近的一个逃生门奔去,但到了门前,却发现因为楼板挤压变形那扇逃生门竟被生生卡住无法开启。

 

鬼怪放开池听晫与崔泰熙,对两人喊着:「后退几步。」随后他抽出水剑,朝逃生门挥了两刀,逃生门爆出一个仅容一人通过的裂口,他立刻回过身想拉住池听晫的手离开,却在此时,裂口爆裂的声音吸引了更多急于逃生的人争先恐后的扑向前,两人的手松开了,池听晫被后面推挤的人扑倒,身上很快迭了十几个人,而有更多的人采在他们身上急着往裂口冲。

 

金信怒吼了声,他愤怒的推开那些完全失去理智的人群,扒开一个又一个人,终于,鬼怪在人堆底下,找到被崔泰熙护在身下,抱着头,身体蜷曲球状的池听晫。 

 

「听晫!」金信急红了眼,扶起倒在地上的女孩,焦急的拍着她的脸。池听晫睁开眼后,一见到金信,立刻哭了出来,而后她又焦急的问:「泰熙哥哥呢?」

 

金信才想起还有一个呢!幸好崔泰熙意识一直保持清醒,他摀着自己的胸协,紧皱着眉,方才的推挤可能伤到了他的肋骨,但他仍努力的站起身,脱下外套,用力的绑在胸下,他朝金信点点头,表示自己没问题。

 

 

那个被金信劈出的裂口前已经黑压压堆满人,全部挤成一团,根本无法疏散。

 

金信回头看往另外三个出口的方向,光线太暗,他无法精确辨别方位,但是仅从现场的咒骂、哀号、尖叫声,他不认为他有办法在带着这两人的情况下,能手不沾血突破人墙。

 

就在他犹豫着是不是要抽出水剑直接破坏影厅的厚墙逃生,却听到使者焦急的呼唤:「阿怪!阿怪!」

 

「使者!」金信立刻回应他坤泽的呼唤,下一秒,熟悉的手臂拥住他。

 

使者焦急的说:「这栋建筑物已经开始倒塌了,很快的这层楼的柱子也会承受不住。」

 

「我知道,但是带着他们无法穿墙。」金信焦急的说,他不停的念着:「门、门……哪里还有门……」

 

「门?」崔泰熙突然喊了声,他快速的说:「放映室会有通往外面办公室的门,对!或许那里可以逃生。」

 

「有门就可以了!」金信将还抱在怀里的池听晫交给使者,他一把将崔泰熙拉过背在自己背上,在他耳边吼着:「告诉我那个什么室的方位,快!」

 

崔泰熙告诉金信放映室都是位在影厅的最上方,二话不说,金信与使者各带着一个人,擦过逃亡的人潮逆流而上,倒塌的声音越来越接近,两人完全不敢耽搁,只能用身体最快的速度拼命往上跑,而终于来到影厅的最顶端时,却是碰到一面墙,金信焦急的大喊:「没看到你说着什么室啊!」

 

「旁边、旁边!」崔泰熙从金信肩上挣扎落地,他拿出手机点开手电筒,焦急着照着周围,而后他往旁走了几步,拍着一面突出的墙,说:「放映室在墙的另一头,如果我们绕到中间破坏中隔的玻璃……」

 

「你让开,阿使,护好女儿!」金信没时间听他废话,他先敲了敲那道墙,不厚,只有数吋,破坏后应该不会影响建筑承重,金信抽出水剑,二话不说朝那道墙挥了过去。

 

墙被破开的声响引发了人群又一波的恐慌,同时水剑的光却也引来一些注意,鬼怪不敢回头,在见到使者抱着池听晫穿过墙的破洞后,他立刻也拉着崔泰熙从破洞进到空无一人的放映室,果然,里面有一扇门。

 

而门的前方,站着一个穿着古服的人影,他低着头,静默的像一条等待猎物上门的蛇。

 

在一行人全进入放映室后,那个人影慢慢抬起头,紫色的舌尖划过干涩龟裂的唇,他看着金信,说:「上将军,别来无恙?」

 

==TBC==

 

作者的话:这章的故事我犹豫了很久,鬼怪到底应不应出手救下影厅里全部的人?最后我还是顺从了自己的理性判断,不是他不愿意救,而是真的救不了。他能偶而干预部分人的生死,但这种干预也会带来反噬。

 

而使者更不可能出手阻止这种大型灾难,他要鬼怪救池听晫已是私心,同时也是严重的违反规范,他也会因此付出代价。

评论(93)

热度(4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朋自異星來 | Powered by LOFTER